我看见屋顶上的铁皮锈成棕色,又被雨点砸出窟窿,样子好像外国奶酪,我看见一个房间里有七个人,一个怀孕了,其他人还是操她,因为他们太穷,甚至买不起廉耻。
——《七杀简史》

重案记事|Case notes 第一案01

以前在贴吧放过的……放心大胆跳吧。不坑。

cp为盖雷莱修。带暗联玩,暗联cp为艾伊、诺格。有原创人物出没。

以上。


第一案  endless cold (无尽深寒)

01开端

窗外那根横着的树枝在初春还带着些料峭寒意的风里摇晃了两下。枝头新生的绿叶在风中抖动着,与重案组绿地上刚刚露头的春草一起,显现出一种冬春交接时所特有的景色。

雷伊·赫尔卡放下手中的原子笔,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伏案写作而僵硬的手腕。他抬起头,看了看窗外略显阴暗的天空。比起刚刚过去的那个寒冷又阴沉的冬天,初春的阴天似乎也变得可爱起来了。他这么想着,任由自己的思绪因为手头要紧事做完而陷入了一种被春天诱发的闲散状态里。

不知不觉就到春天了啊。他有些感叹,低下头看看手上那一沓厚厚的文件。这是刚刚完成的那个枪击案的报告,按照重案组的规定,它们被签上名字、附上小队队长的说明。他随手将它们竖起来,在桌上把纸的边缘磕齐。

敲门的声音传来。雷伊将手里的报告放下,“进来。”

“队长,这是本部传过来的新人档案,请您过目。”冰蓝色头发的女警将右手上抱着的两个档案袋放在雷伊面前的桌子上,同时放下了左手的咖啡。

“谢谢,阿克。你总是这么贴心。”雷伊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将整理好的报告递给阿克西亚,“转交文印部,按惯例扫描,一份交给总队长,另一份转存档案部。”

“这个档案之前不是备份过了么?备份两份?这不合规矩。”阿克西亚接过文件,问。

“上面的命令。”雷伊翻开面前的那份档案袋,顺手拿起桌上刚刚放下的原子笔。阿克西亚点了点头没再问什么,转身离开办公室。

雷伊粗略扫过面前的文件。去年他们组在一个涉及黑帮火并的大案中失去了两名成员,自那以后一组就一直人手不足。加上他和阿克,长年呆在一组的只有三个人,其中还有一名法医……

雷伊闭了闭眼睛将脑海里杂乱的思绪赶出去。他睁开眼,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到面前的档案上。他翻开的这份档案属于一名叫做盖亚·玛尔斯的警员。雷伊在看到对方档案第一页的那张照片时皱了皱眉头。照片上那人没什么表情,一头银发被修剪成中规中矩的样式,只是额前的一撮刘海被染成了张扬的红色。雷伊注意到这家伙有一双少见的褐红色眼睛。按理说,这些新人是由其他州的警局调来的,共事之前他无论如何不可能与这些人有什么交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雷伊总觉得这张脸给他一种诡异的熟悉感。

这家伙……是在压抑什么么?雷伊放下了手中的笔,指尖一下一下敲打着桌面照片里,盖亚警服的扣子一直扣到了最上面一颗,从这点来看他是个守规矩的人;但是那双眼睛和他的头发,似乎是在向别人示威啊。

这家伙大概不太好管。雷伊想。他将档案往后翻了一页,在履历表里发现这家伙是从D州警局平调过来的。

D州?雷伊一下子想起警部的另一个人来。在脑海里将两人的容貌进行对比后雷伊发现他们的长相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而那个叫瑞尔斯·玛尔斯的的家伙,好像也曾经在某次闲聊中提到过他有一个弟弟?

有意思。雷伊想,看来以后重案一组的办公室里不会太无聊了。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辣酱炒全蟹H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