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屋顶上的铁皮锈成棕色,又被雨点砸出窟窿,样子好像外国奶酪,我看见一个房间里有七个人,一个怀孕了,其他人还是操她,因为他们太穷,甚至买不起廉耻。
——《七杀简史》

重案记事|Case notes 第一案02

02 初冬

K州,E市。

华灯初上。

男人抬起手来看了看表。发现表上的指针并未走动后,他愣了一下,放下手臂,把目光投向了街对面百货大楼外的电子显示屏。

初春黄昏的天空上稀稀落落散着几颗星,在城市里炫目霓虹灯的作用下,它们的光微不足道,显得十分惨淡。男人垂下眼,用右手食指摩挲着左手中指上所戴的那枚戒指,将它小心翼翼地从手指上褪了下来。他将那枚戒指举到眼前,以十分虔诚的眼神注视着它。

犹豫了一会,他用唇碰了碰那枚有些发黑的素银戒指。

随着天幕颜色越来越深重,城中各处娱乐场所也逐渐热闹了起来。

“尤里尔一号”是去年刚刚开业的一所酒吧。酒吧内部供应的各种高档饮料、技艺精湛的调酒师、令人感到舒适的装修与优质服务、彰显优越感的会员等级制,使这里成为了城市中上流社会成员的一处新休闲场所。

今天晚上的人似乎格外多。今天是星期五,星期六的假日就在明天,这个夜晚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放松的夜晚。不过对大多数正处于热恋中或者想要寻欢作乐的人来说,星期五的晚上是和情人约会的好时候。而已经成为不成文约定的是,在“尤里尔一号”,有很多怀着别样心思的女人,晃着杯中的鸡尾酒,想要在这里找一个足以让自己在一夜欢愉后得到一些不错的报酬的人。其实这样的人在各大酒吧里都常见。显然,如果没有女性陪伴,“泡吧”这一词所蕴含的一些意义也就不再那么让人心痒。

 

“嘿,帅哥,有没有兴趣陪我喝一杯?”

男人一愣,一条小麦色的、线条流畅的胳膊就缠上了他的脖颈。金发女人顺势坐在他的腿上,另一只手上端着杯色泽艳丽的鸡尾酒。她身着一件V字形的红色低胸晚礼服,微微扬起脖颈,正好将自己胸前的沟壑露了出来。

“……当然。”男人慢慢地绽开一个笑,他环顾四周——他们正身处舞池中一处光线昏暗的角落,“在这里喝有点没意思……周围人太多,不如我们去房间里喝?”

女人愣了一下,“帅哥你可真是心急啊。”她将手中的酒放在身旁的矮几上,用胳膊搂住了对方的肩。男人发现女人左手无名指上有一道细细的闪光。他看清了,那是个戒指。“不过,我挺喜欢的。”女人没有注意男人的目光,笑着说。

“那就走吧。”

女人没有看见,男人嘴角那意味不明的笑,一直没有消退。

 

“布莱克,今天是星期五吧?”

盖亚和布莱克刚到E市警局,就收到雷伊托阿克西亚传过来的命令:在重案一组的队长办公室里等着。

可是从下午六点等到晚上八点,队长却还没有来。

“你问我干什么。”布莱克用笔记本查看着由阿克西亚传来的、以前重案组办过的大型案件的档案,回答道,“你大概半小时就要看一次墙上的电子表。挂历就在底下显示着,是不是星期五你自己看不见么?”

“啧。”盖亚不再说什么。

又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当盖亚实在忍不住要出去遛遛的时候,门开了。阿克西亚用一种十分复杂的表情看着两个新人,说:“你们跟我来,有活了。队长已经去了现场。”

 


评论
热度(17)

© 辣酱炒全蟹H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