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屋顶上的铁皮锈成棕色,又被雨点砸出窟窿,样子好像外国奶酪,我看见一个房间里有七个人,一个怀孕了,其他人还是操她,因为他们太穷,甚至买不起廉耻。
——《七杀简史》

写手三十题(自己向)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Ajangeer,中译阿让格尔(笑死了现在发现我念的是错的,不过错就错了吧嗯),来自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大堡礁相关纪录片,里面有个地名就叫这个,觉得很棒就拿来做笔名了。

2.当写手多久了?
不知道呀……可能将近十年了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算上所有手稿应该有十几万字?不清楚。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就想写故事。还是一样,想写故事想写人物。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吧,四年级还是五年级忘了,在小本本上写原创小说,是一个女魔头用音乐毁灭世界的故事emmmmm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脑洞很厉害,文笔还是算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发出来的多,手稿大多是原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多了,相爱相杀、互相利用、骨科、灵魂伴侣……基本上吃的都写。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爬墙爬太快,最爱的cp有好多啊……目前最喜欢的应该是EC狼队日月枫樱?这四对都不是我目前敢下手的,所以没有写……可能枫樱有个cp向人物分析吧。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不知道,形容不出来,偏翻译腔。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多了。
三次:阿特伍德、J.K.罗琳、霍桑、山多尔、王安忆、李碧华、大仲马、莎士比亚
同人:三千单衫杏子红、枢衡、次瓦、堂吉花朵、Lantheo、飓风之鸦、子见南子……等等。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吃粮是日常。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都不是特别高……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吧,会根据文章内容建一个歌单。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硬写,写出东西为止。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奇幻玄幻w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出自己想了很久的台词或者场面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不会埋线,节奏不行,想写的写不出来。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使我猛然意识到,尽管我能再次听到这首歌,可那些日子已经逝去了,再也不会回来。而那个孩子,她或许只把这首歌当做闲暇时一个可供消遣的乐子,却永远不会了解时隔多年我再次听到这段旋律时的心情。
——她又为什么要了解我的心情?她只是个孩子,稚嫩如同新生的羔羊,还不曾欣赏过这个世界的瑰丽与险恶,也不曾得到和失去什么。她还有大把时间可供挥霍,有广阔的未来等着她去发现,有无数条道路可供她选择。而我,则是不应存在于世间的幽灵,是早就成为过去、被世人口口相传的故事或传说的一部分。我本应随着你们一同被历史埋葬、被世人遗忘,却因一个阴差阳错的玩笑逃过了时间的桎梏与命运的枷锁。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样
不怎么样。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啊,经常瓶颈。没想过,就想把这个故事写出来。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不知道啊,人品吧大概,写得不好可以练,人品不好就真是没救。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啊,文笔提升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会。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灵感被打断吧。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写完《结束之前》,然后想写叉男星红同人。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写吧,只有去写你才知道你要的是什么。
  

30.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hmmmm

评论
热度(5)

© 辣酱炒全蟹H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