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屋顶上的铁皮锈成棕色,又被雨点砸出窟窿,样子好像外国奶酪,我看见一个房间里有七个人,一个怀孕了,其他人还是操她,因为他们太穷,甚至买不起廉耻。
——《七杀简史》

无题

  他戴着用月桂树的枝叶编成的头冠,站在祭坛上看着这场仪式。
  他的信徒在祭坛下的广场上点起了火柱。那根柱子用接骨木制成,是被他杀死的某个人的象征。每五十年这仪式就要重复一次,信徒们用这种方式一遍又一遍让他的胜利重演。
  他看着广场上空的烟尘,想起了他们的相遇和分别。
  星辰在坠落。
  他们的战争持续了太长时间。在主神也参与争斗之后,这方空间开始崩裂,崩裂从星辰开始——因为星辰之神已经陨落。没有他的神力支撑,星轨已经无法运转。
  他们相遇在崩解的星空之下。那个人提着剑,他手里握着刀。作为诞生在战争中的神祗,对他来说,战争是养料;但对其他神祗来说,战争是灾难,对那个人来说,也是这样。因此他们相遇时,那个人看起来狼狈不堪:他的铠甲布满裂纹,武器的光芒也十分暗淡。可那人翠色的眼眸中仍然有熊熊烈火,让他战意沸腾,同时心底某处也为之一动。
  他早就期盼与对方一战,这一战也如他所想般令人热血翻涌。他的力量令对方头痛不已,那人使用法术的方式和格斗技巧也令他赞叹。
  他们两败俱伤。在他准备离开时,那个人拽住了他的手。
  “你想结束这一切吗?”那人问道。
  他觉得自己是被那双眼睛蛊惑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原因可以解释目光相遇的瞬间他内心的颤动。为了结盟,他甚至与这个不久前还处于敌对阵营的家伙交换了信物。
  他觉得,自己被蛊惑了。
  
  仪式还在继续。在那根接骨木火柱燃烧过半时,信徒们低声吟诵起箴言。模糊不清的声音与火柱燃烧发出的响声混杂在一起,传入他耳中。
  
  最后一战发生在夜晚。
  夜空中的星辰已经寥寥无几,甚至连神祗的命星也坠落了不少。
  这是预兆。命运之神这么说,命星的动向与神祗的动向息息相关。命星陨落的神祗必会迎来终末。没有力量可以改变这种联系,那个女人叹息着,这是法则的惩罚。自从我们信从了主神的说辞参与战争,命运便不可逆转。
  那个人的命星在战前坠落,但他当时不信命运。
  后来他们胜利了。但那个人以神的永寿为代价向法则交换,封印了主神。一如命运所言。
  他失去了挚友和对手——这是他的想法。在他作为战神而生的漫长岁月里他不曾感受过痛苦和无助,但那个人的离去让他尝遍了这些软弱无力的情感。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蛊惑了。
  
  仪式结束,火柱熄灭。
  他在祭坛上阖眼,让意识沉入五十年一轮的长眠。
  声音和色彩渐次从他的脑海里褪去。他感受到一片静谧,然后开始做梦。
        梦里,他们相遇在崩解的星空之下。
  
  
  E.N.D
  

评论(1)
热度(16)

© 辣酱炒全蟹H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