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屋顶上的铁皮锈成棕色,又被雨点砸出窟窿,样子好像外国奶酪,我看见一个房间里有七个人,一个怀孕了,其他人还是操她,因为他们太穷,甚至买不起廉耻。
——《七杀简史》

迷烟 序

预警:
*前期盖雷超少,超少,超少,少到不太敢打cptag
*文风混乱,自述体
*脏话多,接受不了慎入
*缘更
*我描写并不代表我赞同

如果看到这里能够接受以上几点,那么就请往下翻吧。




序.一切结束之后
[我会爱上任何一个声音,只要不是我的回声。]
——摘自《赖伦铎尔哀歌》
他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
进门之后左手边是一张书桌。上面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品。桌子正中散落着几张纸,上面好像有字,但他没有细看。
他没有开灯,所以客厅有些阴暗。其实这不是个好居所,以他的目光来看这地方狭窄逼仄,客厅的窗户还不向阳,又在老城区,环境脏乱差,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那个家伙头脑发热买了这套房子,还一住就是这么些年。
他穿过客厅走到窗边,伸手拉开窗帘。入手的是天鹅绒一般厚重的质感,墨绿的颜色很像那个家伙的眼睛。夕阳的余晖从窗户外面挤进来,那一瞬间的温暖让他愣住一瞬,可也只有一瞬。
他抬眼向窗外看去。这扇窗户正对着夕阳,那个红彤彤的大蛋黄完全没有正午时耀武扬威的样子。他看着它一步一步挪到城市的阴影中去,心里竟突然有了一种诡异的惺惺相惜的感觉。
他转身走过玄关,照那封信里说的,在那张书桌的抽屉里摸出了一样东西。
那是一只录音笔。他开机,发现里面一共有七段录音,按时间日期正序排列。
他犹豫了一下,点开第一段。

评论
热度(13)

© 辣酱炒全蟹HQ | Powered by LOFTER